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吸取教训促整改 举一反三抓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2

运城日报讯 8月31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系统警示教育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聚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第二场电视问政中曝光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和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系统紧扣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市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对标市委、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对标先进地区一流营商环境经验做法,对标广大人民群众对营商环境的新期待,我市营商环境在统筹调度抓落实、引深改革求突破、改进作风优服务、严明纪律快审批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特别是全市第二场优化营商环境电视问政中曝光的一系列问题,充分说明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系统个别单位和干部职工对纪律不知敬畏、对红线不存戒惧、对工作不守底线、对群众被动冷漠,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迫在眉睫、尤为必要。

会议指出,解决问题必须立说立行。从9月1日起,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系统开展为期3个月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治的新成效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的新提升。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系统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查摆问题、集中整改、巩固提升3个阶段要求,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治整改规定动作不缺不漏。要紧扣改革不彻底、事项划转不到位、运转不顺畅,工作人员服务不优、态度冷横硬,故意刁难企业群众、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干部职工作风漂浮、工作纪律松弛,违规审批和滥用审批权、审批服务效率低下等6方面整治重点,逐项对照、逐项研究,事事整改、人人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见真见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面对问题必须担当作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全面举一反三,强化工作举措、积极推进整改,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协调配合强化合力、督导检查形成压力、舆论宣传凝心聚力。要拿出“刀刃向内”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坚持严字当先、细字当头,做实做细专项整治组织领导、整改方案、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廉政承诺和制度清单等重点工作。要建立专项整治责任制,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一起抓,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 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