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引来“幸福泉”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解世强 张学晋时间:2020-09-02

8月23日,对于芮城县风陵渡镇中瑶村八户自然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好日子。当天,随着一声清脆的电闸合闸声,一股甘甜清澈的井水喷涌而出,村民们欢呼雀跃。71岁的老党员常安家手持矿泉水瓶,灌了一瓶水,一饮而尽。喝着甜甜的井水,他激动地说:“咱们八户人几辈子,终于有水啦,终于‘活’了。真是党的好政策暖了庄稼人的心!”

八户村属于移民村,距风陵渡镇8公里,有242户700多口人,耕地2000余亩。该村地处丘陵地带,沟壑纵横,交通不便,常年干旱无雨。盼水望水一直是八户村人的梦想。今年以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顺应民意,将中瑶村饮水安全项目纳入全县惠民工程。县三门峡库区服务中心多次组织专家查勘地形地貌,科学论证,确定井位。争取到50万余元移民扶持资金,历时一个多月,打成450米深机井一眼,铺设输水管道1000米,扩浇耕地500余亩,彻底改变了该村祖辈无机井、靠天吃水的历史,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吃水难题。近日,八户村村民敲锣打鼓,将一面写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锦旗送到县三门峡库区服务中心,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温暖民心。

据了解,该中心今年又积极争取移民基础设施提升资金1800万余元,在全县44个移民村实施饮水、交通、农田水利、文化教育等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工项目38个,其中25个通过验收并交付移民村投入使用。一批项目的落实,提升了移民村的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有效解决了移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突出问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