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约习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8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发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餐饮服务单位巩固“光盘行动”的成果,进一步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倡议书提出,餐饮服务单位要对顾客履行提醒义务,推行“N-1”点餐模式,引导消费者适量点菜、按需点菜;提供“半份、小份、论个”“半价、适价”服务;推行商务餐“分餐制”,提供可选择套餐;推行“公筷公勺”,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倡导剩菜打包,主动提供打包盒、打包袋,引领节约、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同时,还要加强精细管理,自觉节约水、电、气,减少厨房垃圾。餐饮行业协会内部要加强自律,完善奖罚制度,设立制止浪费举报投诉监督热线,定期在各餐饮单位开展互学互鉴活动。

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传承中华美德,节约饭食、合理膳食,养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避免冲动消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