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鲜枣快检把好“舌尖安全”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8

运城晚报讯 眼下正是冬枣成熟上市时节,适逢临猗县第二届鲜枣文化节开幕在即,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发挥职能,组织检测队伍下沉服务,对庙上乡部分设施大棚和2020年标准化示范园出产的鲜枣进行抽样检测,以实际行动助力鲜枣文化节顺利举办。

8月24日,该中心现场对庙上乡脆康鲜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冬枣进行了检测,并对合作社技术人员进行检测技术培训,提高合作社的自检水平。当天,该中心还随机抽检了庙上乡山东庄李向臣设施冬枣标准化示范园、田晶红枣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户的鲜枣样品,检测内容包括有机磷类和氨基甲酸酯类的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无农药残留。

下一步,该中心将在庙上乡成立临时检测服务点,一方面为枣农、客商提供快速检测服务,一方面引导广大枣农科学用药,强化源头治理,倡导绿色理念,守护临猗鲜枣品牌。 (范小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