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来了
运城首站测试在永济启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8

测试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8月27日,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运城首站测试工作在永济启动。当日,由市体育局组建的国民体质监测队为该市120余名不同年龄的群众进行了体质测试采样。

此次我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确定永济、稷山和盐湖三个县(市、区)为抽样点,监测对象为3周岁至79周岁的常住居民,按年龄分为幼儿(3周岁至6周岁)、成年人(20周岁至59周岁)和老年人(60周岁至79周岁)三类人群,重点围绕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三个方面开展检测,针对不同类别人群采集体脂率、心肺耐力等25项数据指标。在为期一个月的工作中,计划采集2800个样本,入库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大数据库,为国家制定“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投入了大量新技术、新设备。在永济的首日测试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使用反应测试器、功能单车、体脂测试仪等科技感十足的先进设备,采集包括身高、体重、围度、肺活量、握力、背力、纵跳、体脂、心肺耐力等各项指标。

国民体质监测是党和政府为了解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科学指导全民健身,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发挥体育对增强人民体质积极作用的有效手段,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构建面向大众的体育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

“国民体质监测不仅是对一个国家或地区全民健身体系工作效果的评估,也是对参与个体健康素质进行的科学鉴定。广大群众通过参与体质监测,能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体质健康水平,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科学开展体育锻炼。”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王运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