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特色产业让西牛村“牛”起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梁淑娟 贾迎斌时间:2020-08-27

西牛村村民在采摘贵龙椒。    贾迎斌 摄

8月24日,在平陆县西牛村百亩连片青椒种植基地,数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青椒,郁郁葱葱的田间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派喜人的丰收场景。

“种这个辣椒实打实好啊,这片是我们的流转土地,除土地流转收入外,我们在这里摘辣椒一个小时10元钱,农闲了就过来,我一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呢!”当说起收益情况时,66岁的周换过向笔者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西牛村种植的辣椒品种为贵龙椒,由山西辣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引进。据公司负责人张艳霞介绍,贵龙椒产量大、口感好、效益高,亩产在2500公斤以上。青椒采摘后通过冷链运输,主销南方各大城市,每公斤价格在20元左右,效益非常可观。

“今年我们引进这个辣椒种植项目,不仅要让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增加资产性收入,更要让群众特别是留守老人在自家土地上实现‘刨金’,赚更多钱!”中条山有色金属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雨燕说。据悉,为不断壮大辣椒种植规模,该村还投资建起了冷藏库,让企业吃上“定心丸”,支持企业逐步扩大种植规模。

近年来,西牛村在传统粮食、果桃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金梨玉露香、鲜桃红不软、美颜玫瑰香、健康菊花茶、保健中药材”已成为该村的特色招牌。2019年,该村鲜果收入160万余元,种植菊花240亩,加工菊花产品7000余公斤,种植中药材700亩,群众收入210万余元……“跳起来摘桃子”,让西牛村实现了从一条腿走路到多条腿发展。

春播、夏种、秋收、冬管,传统农业加特色产业,西牛村的农业产业发展四季不“打烊”。漫步西牛村,繁花簇锦,处处是景;展望西牛村,产业兴旺,人心思进,一幅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