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首届“芮城花椒”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2

椒农在首届“芮城花椒”产业发展大会举办的“摘椒赛”中一展身手  曹飞 摄

运城晚报讯 8月18日,首届“芮城花椒”产业发展大会在风陵渡镇古伦村举办。大会旨在搭建花椒交易平台,整合产业资源,提升花椒产业综合竞争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风陵渡镇是花椒生产大镇,因地理气候条件优越,其所产的花椒以色艳、肉厚、味浓、粒大而闻名全国。2003年,该镇被命名为“中国名特优花椒经济林之乡”;2008年,风陵渡花椒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该镇获“中国花椒之乡”称号。目前,该镇花椒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年产干花椒5000余吨,总产值3.2亿元。

近年来,风陵渡镇党委、政府狠抓花椒栽植、科学管理、产品加工、品牌打造、深度营销五个环节,不断擦亮“芮城花椒”品牌,扩大“芮城花椒”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着力把“芮城花椒”打造成区域性特色品牌。

在首届“芮城花椒”产业发展大会现场,风陵渡镇政府表彰了一批花椒产业发展先进村、带贫益贫先进新型经营主体,以及花椒销售标兵、技术服务标兵和管理示范户,进一步推进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下一步,该镇将全力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基础,加大培训服务力度,深化产品精深加工,健全和完善销售渠道,进一步擦亮“芮城花椒”品牌,并拓展花椒产业功能,促进三产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曹飞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