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成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2


▲救援队员演示如何应急救援“溺水者” 冯杨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8月18日,盐湖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成立,这支队伍由来自盐湖区泳协、运城市第一医院、现代妇科医院的20余名泳友、医护人员组成。

据了解,该大队的主要功能和职责是:向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当群众发生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赶赴救护;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时,可前往灾区执行救援任务。

当天,盐湖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霍国荣为大队授旗,队长王刚代表全体队员接受队旗。之后,在王刚的带领下,20余名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接下来,该队还进行了首次应急救援演练,队员们就如何利用救生竿救护“溺水者”、如何在没有任何救助工具的情况下救援等紧急救援技能,进行了专业演练。最后,将“溺水者”救助到安全地方后,该队队员又演练了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如何使用AED进行紧急抢救等急救技能。

盐湖区红十字会会长任文芳说:“盐湖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大队的成立,旨在弘扬‘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盐湖区灾害事故处置的综合水平,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