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楹联名家赴平陆县后滩村采风送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0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 通讯员 晓 月)8月19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市楹联学会多位楹联名家来到市委办公室扶贫点——平陆县张店镇后滩村观摩贫困村脱贫后的新变化、新面貌。

在该村村委会会议室内,楹联人听取了张店镇政府驻村干部、村委会新老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情况介绍。该村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地处“虞坂古盐道要冲”,古称“凤凰滩”。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该村有多位英雄儿女奔赴前线,为国家作出贡献。后来,在较长时间内,该村因多种原因导致经济发展速度较慢,成为贫困村。2015年,市委办公室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后,从抓党建、抓班子、抓人心入手,与新组建的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和镇政府驻村干部一起,带领村民实干苦干,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抓调产上项目、抓教育等,短短几年,全村近千名村民的精神状态和村容村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顺利通过了国家和省的检查验收。当天,楹联名家实地体验后,深为感动,用手中的笔为该村村门楼、中心舞台、村委会、图书室、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编撰了十余副楹联,用文化进一步提升该村的形象和品位。

“这次活动是市楹联名家的一次‘文化扶贫’践行举动,是楹联文化为政治经济服务的一次实践。今后这样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还要更好地坚持下去!”市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岳民立说。

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杨振生当场为后滩村编撰了戏台联:“有黄河击鼓,砥柱垒台,致富脱贫皆好戏;趁春雨开犁,薰风种德,山欢水笑庆丰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