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当代对联教育》9月创刊 我市多位校园联家受聘编委及特约编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18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为促进当代对联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各地联教学校和楹联组织提供一个权威的对联教育交流平台,经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研究,决定创刊《当代对联教育》杂志。我市夏县中学教师张丹薇被聘为编委委员,闻喜晋华中学楹联教师党晓明、垣曲职教中心分管联教工作人员廉廷受邀为特约编辑。该杂志现面向全国征稿。

该刊由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办,当代对联教育编辑部编辑、江苏省南京市滨江中学协办。刊物将以《对联》杂志增刊的形式进行出版,已获得国内合法出版物资质。刊物还会采用赠阅和自办发行的方式,面向全国各级楹联组织以及开展对联教育的中小学及高等院校读者群。

当代对联教育编委会由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鲁晓川、陈伟明为主任,编委会成员包括各级楹联组织联教负责人及相关学校校长。当代对联教育编辑部由刘太品担任主编,特聘各地优秀楹联教师担任特邀编辑。编委及特邀编辑还将随着工作的开展陆续充实。

该杂志拟开设8个栏目。其中,“联教资讯”展示各地开展联教工作的最新动态。“基地巡礼”刊发各楹联教育基地学校的深度报道。“教师风采”为优秀楹联教师的人物通讯、事迹材料等。“课程交流”栏目主要体现楹联课程开发及交流。“名家讲座”是名师平台及名家讲坛。“课题研究”专门刊发相关研究论文。“师生联作”将对楹联教师及学生对联作品选择性刊登。“书刊信息”刊发有对联教材、楹联知识类读物及联集联话出版资讯。

《当代对联教育》杂志创刊号将于2020年9月出版,现面向全国各地楹联组织及联教基地学校领导、师生征稿。创刊号截稿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投稿电子邮箱:18601021964@163.com。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