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王泽锋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提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7

▲王泽锋(中)领唱《面对黄河一声喊》 景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实习生 李欣彤)8月16日,从长治传来好消息,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长治赛区的比赛上,我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泽锋荣获大赛文学奖提名。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曲艺界的最高奖。

王泽锋曾在2016年第九届、2018年第十届两届牡丹奖比赛中获得入围奖。这次参赛,他表演的桌子戏《面对黄河一声喊》,在各位演员的齐心配合下,荣获了文学奖提名。

活跃在临猗黄河岸边、峨嵋岭一带的桌子戏,其特点是没有角色行当之分,演奏人员又是演唱人员,边击乐边唱、边拉弦边唱,音乐铿锵有力、粗犷豪放,唱腔质朴真实,充满了黄土气息,深受老百姓喜爱。

新创剧目《面对黄河一声喊》先后经过临猗县文化馆馆长张建军和运城市曲艺家协会、山西省曲艺家协会各位专家的精心打造,由山西省曲艺家协会推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角逐。该剧以反映桌子戏的原生态形象及民间传承方式为立足点,从忠诚、诚信、德孝、清廉4个方面入手,借用历史故事,用老百姓的语言道出人间大爱与真情,同时通过唱词的音乐渲染,塑造出舞台上不同的人物形象,艺术作品呈现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曲艺风范。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共设立4个赛区,即苏州赛区、余杭赛区、合肥赛区和长治赛区。终评结果将在9月份揭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