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促进文化馆系统公共数字文化建设
2020年全省文化馆(群艺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暨推广第三期培训班在运开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8月4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西省文化馆主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馆(群艺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暨推广第三期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来自临汾、晋城及我市的文化馆(群艺馆)馆长、数字化服务技术骨干、文化惠民工程审核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按照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文化馆服务效能提升与重点改革任务》《2020山西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政策解读》《数字文化馆平台技术操作规范及服务推广》《“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数据审核标准规范、流程实操及服务推广》等。

开班仪式上,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文化馆公共文化活动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数字文化服务成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阵地,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也将成为各级文化馆(群艺馆)今后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此次培训是对我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作的肯定,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馆系统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为我市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助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