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陵川“钢板书”曲艺巡演走进运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8月4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晋城市陵川县“钢板书”曲艺巡演队,日前先后来到我市盐湖区岚山根景区和家电市场社区,为观光游客和社区群众送来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

陵川“钢板书”因说书者手持钢板演唱而得名,由当地“干板书”吸收河南“四股弦”音乐素材演变而成,流行于陵川全境,盛行时曾流传泽州、高平、长治、壶关以及河南辉县与陵川相邻的部分地区。

在岚山根景区的演出中,钢板书《十七棵松》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了坚定不移的民族精神。此外,器乐合奏、歌曲、快板、小戏等不同风格的表演精彩纷呈,引起掌声阵阵。最后,陵川丝弦书《刘家湾来了个刘书记》将演出推向高潮。

本次“钢板书”曲艺巡演由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陵川县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忘却了夏日的炎热,丰富了运城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