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集智献策,打出“组合拳”——
运城市召开加快旅游行业复苏交流座谈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8月1日,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运城市文旅局)组织召开旅游行业复苏交流座谈会。

运城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敏主持会议,运城机场负责人,深航、东航、国航负责人,景区、酒店及旅行社负责人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宣布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之后,国内旅游市场迅速回暖。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满足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的旅游出行需求,加快运城旅游市场的复苏增长,运城市文旅局专门召开此次会议。

会上,运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机场、航空公司、景区、酒店和旅行社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讨论热烈,为运城的旅游复苏提出许多宝贵意见。航空公司提出将结合运城旅游市场特点,依托“3322”客户群推出“随心飞”“两人成团”等一系列特价机票活动;旅游集散中心将积极与机场对接,根据航班波段设立旅游直通车发车时间,同时加强与旅行社合作,将运城至华山的旅游直通车延伸到西安市场,做足做好“西安旅游+”文章;旅行社与酒店将共同研究旅游景点和线路在酒店的宣传推广活动,旅行社还将开发散客游、自助游市场,积极推动“运城人游运城”活动等。

余敏强调,要抓住全国旅游市场全面开放、暑期旅游市场升温的黄金阶段,尽快推动运城旅游市场复苏。机场、酒店、景区、旅行社等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打出“组合拳”,联合出台优惠政策;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结合运城市推出的夏日清凉游、暑期研学游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旅游线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旅行社协会、酒店协会等社会组织,以及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介运城的旅游资源,共同为运城旅游助力。

会议认为,此次座谈会是旅游行业各部门之间沟通合作机制常态化的开始。下一步,运城市文旅局将根据旅游市场主体提出的具体问题,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协调研究解决;将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动旅游行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为旅游市场主体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营商环境,奋力蹚出一条运城旅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