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学院大学生免费为扶贫点村民拍“全家福”“结婚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以前没有条件拍结婚照,买一身新衣服,再摆一桌酒席,就算是结婚了。”8月2日,平陆县部官乡东祁村73岁的毛大爷拿着洗好的“结婚照”,感慨地说,“感谢这些大学生为我们补上了这个遗憾。”

用镜头记录生活,用瞬间留住永恒。近日,运城学院“微光绘梦”团队的大学生们,为该校扶贫点平陆县部官乡东祁村、西祁村的31户村民,拍摄了近500张照片,并为村民赠送了“全家福”“结婚照”。在感受村民幸福生活的同时,大学生们结束了他们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在为期近半个月的“三下乡”活动中,大学生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起,走进农户家,走到田间地头,宣传乡村振兴、脱贫巩固提升相关政策,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在为该村拍摄脱贫攻坚相关主题纪录片的同时,了解到有村民多年没有拍过照,而且很多老人结婚时都没有拍过结婚照,学生们便萌生了为他们拍摄“全家福”和“结婚照”的想法。

7名大学生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组织下,走进农户家义务拍摄“全家福”“结婚照”和生活照。“我儿子在部队,平时都回不来。这不正好赶上建军节,我把照片发给他,也算一家人团聚了!”60岁的老人渠随建笑容满面地说。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我们是带着责任来的,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一点力量。”“微光绘梦”团队队长王若男表示,当她按下快门,拍下村民笑容的一刻,感觉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该团队带队老师贾耀程说,下乡帮扶,对培养大学生攻坚克难、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很有必要的。这不仅磨砺了学生的意志,历练了他们的品格,更能强化他们的使命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