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中条山旅游绿道成为“网红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03

运城晚报讯 每天清晨或傍晚时分,永济市民都会三三两两结伴来到中条山旅游绿道健身休闲。这里已成了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路”。

永济市中条山旅游绿道(沿黄旅游路支线水峪口至万固寺段)全长7公里,起点位于永济市水峪口风景区,途经太峪口村、孟桐故居、介峪口村、尧王台风景区、西姚温村、胜利庄,终点为蒲州镇万固寺风景区。该项目为旅游绿道,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度6米,全线禁止机动车通行,设置骑行道和人行道,路面采用彩色沥青柔性图层,主色调为蓝色,给人一种心静的感觉;道路两侧各设计了7米宽的绿化带,沿线共布设3个休息区及6个游园,内有景观小品及配套设施。

今年以来,永济市公园服务中心秉承精致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的理念,精心打出“组合拳”管理中条山旅游绿道,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是打出“专人保洁”拳。为该路段安排8人,实行两班倒,每班4人。实行分段管理、责任到人的管理模式,每人负责1.75公里内的路面卫生、各类提示牌擦洗、绿化带卫生、果皮箱清掏、下水沟清理等。二是打出“冲洗路面”拳。采购1辆高压扫洗车,每周定期对绿道进行3次扫洗,确保路面干净舒适。三是打出“路面巡逻”拳。每天对绿道建筑设施、活动桩、隔离球进行巡查,有效杜绝破坏,禁止工程车辆上路。四是打出“提升提质”拳。在做好绿道卫生保洁、安全秩序等日常管护工作基础上,开放了绿道公厕,装修改造了绿道驿站,为驿站采购了办公家具,配置了洗扫车1辆、保洁三轮车6辆,增设了石凳及果皮箱,安装了监控设备等各种配套设施。

据永济市公园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条山旅游绿道是以中条山为大背景建成的绿色景观长廊。绿道的建设完善了城市功能,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同时带动了体育休闲、健康养生等快速发展,加快了沿黄旅游、文化旅游发展的步伐,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天然“大氧吧”。如今,这里已成为永济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路”。 (皮海峰 尚张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