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首批20万个“食安封签” 正式启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7月31日,以“安心商家,放心美食”为主题的运城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研讨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史春刚,美团点评集团华北区食安总监王久贵,美团点评集团山西区政府事务总监杨文娟,美团骑手代表、商家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能力,致力于通过政企合作提高网络订餐管理水平,打好“舌尖上的保卫战”。研讨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外卖达成一致,将通过“共建、共享、共促”建立协同治理机制,探索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新模式。

史春刚对美团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展现的社会责任,以及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支持美团点评等发挥大平台、高流量、高曝光优势,助力运城本土具备产业优势的特色企业进行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升级,营造运城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随后,双方将围绕严格实施入网审查管理、参与食品经营示范建设、共建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确保食品安全信息互联互通、合理推广“食安封签”等九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研讨会上,史春刚、王久贵共同为小韩砂锅、阿利茄汁面、蜜雪冰城等10家商户赠送了“食安封签”。会后,首批20万个“食安封签”将在我市正式启用。

据悉,“食安封签”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由商家在餐品打包时贴上,如被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无损,从而杜绝人为或其他因素的食品污染。“食安封签”是网络餐饮食品监管的有益尝试,是充分体现外卖平台与监管部门联合发力,进行社会共治的一项重要措施。

美团骑手代表安海伟上台,发起保障食品安全的骑手承诺。安海伟号召,所有骑手都应遵守各项配送规定、交通法规,并每天清洁、消毒配送箱,同时发挥自身监督作用,当好市民饮食安全的坚强卫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