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学“深” 谋“新” 干“实” 落“细”
——访闻喜县委书记段慧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1

记者 苏黎原

记 者:请您谈谈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

段慧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讲话中提出,运城“十四五”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先行区、中部地区工业转型升级集聚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夏文明全域旅游核心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先导区、晋南市域中心城市“六个定位”以及“六个新篇章”,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实践性和操作性,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运城实践,对我们进一步保持定力、把握形势、明晰思路、凝聚共识、加快发展,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记 者:下一步,闻喜县将怎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段慧刚:我们将围绕市委“谋新篇、定规划、找标杆、上项目、干工程”部署要求,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大力实施“1146”发展战略,努力在加快产业转型、推进项目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谋划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

一是坚持学在“深”处。认真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十大产业集群”“六个定位、六大任务”等方面内容,利用县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做到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四个提升”,进一步凝聚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发展共识。

二是坚持谋在“新”处。紧盯全省、全市“六新”项目布局,找到转型着力点,汲取发展智慧,厘清思路脉络,结合闻喜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一项一项深化理解、制定举措,提前着手、科学谋划好闻喜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推动省市部署安排在闻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坚持干在“实”处。按照市委“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产业”要求,认真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确保第三季度签约项目超过8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市定任务;新开工项目10个,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努力在推动运城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中作出闻喜贡献、展示闻喜作为、体现闻喜担当。

四是坚持落在“细”处。在项目建设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带头示范的作用,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踏实苦干、拼搏奋斗,在经济发展中实现后发赶超;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积极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全面检点、查漏补缺,有问题的及时解决,有短板的尽快补齐,认真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成达效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大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