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再添动能
——访盐湖区委书记李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0

记者 苏黎原

记 者:请您结合盐湖区实际,谈谈对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认识。

李 哲: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全会上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再贯彻、再创新、再落实。全会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抓住运城发展的关键,对励志转型、全面转型、深度转型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遵循。盐湖区短板在工业,希望在转型,面临着“补课”和“转型”双重任务,抓好转型发展是根本出路、唯一出路。

记 者:下一步,盐湖区将如何抓好经济转型发展?

李 哲:一是找准转型路径。聚焦黄河金三角区域创新实践先导区、中部崛起城乡融合新样板、“古中国”忠孝文化旅游目的地三大战略目标,以“一城三带三区”产业布局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一城”,就是发挥中心城市核心优势,引领全域经济社会发展;“三带”,就是完善全域配套产业,促进北部峨嵋岭生态富民经济带、中部涑水河城郊农业示范带、南部中条山文化旅游产业带与城市协同发展;“三区”,就是依托板块经济,做优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关公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构建产业集群。二是夯实转型支撑。突出项目为王,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调配编制、招录骨干,充实招商力量,选优配强招商中心班子,优化组建5支招商劲旅;利用在外人脉资源、商会组织等,驻点招商;内生外引并举,以商招商。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水泵、风机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培育智能制造、5G智慧等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注重培优扶强,全力支持石药银湖、中磁科技等龙头企业做强做大;狠抓达产达效,加快实施大数据中心、“5G+智慧园区”等项目。三是建强转型保障。开展“三未土地”专项整治,推行“标准地”改革,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减少无效供给;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解决好企业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坚持“内培外引”,依靠科技教育、职业培训提升人力资本,通过扩大开放、优化环境吸引高精尖缺人才,支撑盐湖转型发展。

记 者:盐湖区如何保障这些谋划落到实处?

李 哲:一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两个大局”,以开阔视野谋划转型。二要强化学习,以学习推动思想转换、作风转变、能力转化、工作转型,准确把握发展大势、科技趋势、产业走势,以高超本领推进转型。三要担当作为,敢抓敢管、敢于拍板,敢于触及矛盾、直面问题,践行“一线工作法”,推进重点工作提速提效、落地落实,以奋进实干扛牢转型,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蓄积后劲、再添动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