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新绛落地生根
——访新绛县委书记李玉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30

记者 苏黎原

记 者:请您谈谈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关于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是什么?

李玉林: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分析形势准,目标任务清,工作举措实,既指方向、压任务,又教方法、明路径,为我们转型蹚新路把了脉、开了方,向全市发出了动员令,特别是立足运城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实践,观大势、谋全局,鲜明提出了“抓转型必须从工业转型抓起,工业转型必须从调整工业结构抓起”,并强调牢固树立“大生态”的理念,抓住了关键,让人印象深刻。

记 者:新绛县怎样发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李玉林:新绛县将迅速传达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一以贯之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新绛落地生根。一是紧盯目标,用非常之力交好账。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指标,逐项分析、精准攻坚,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十三五”收好官。二是明确定位,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聚焦全市“六大定位”,结合新绛实际,科学谋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谋好篇。三是围绕“六新”,狠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实行全员招商、分类招商,用好项目“四库”管理模式,加快推进67项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打好“六新”项目建设攻坚战、决胜战。四是突出转型,蹚出新绛发展新路。坚持大抓工业“壮筋骨”,实施好高义钢铁1680m3炼铁高炉产能置换等12个技改项目,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推动现代农业走“特”“优”发展之路。加快实施绛州署4A级景区创建和总投资10亿元的夜间经济圈项目,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五是优化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开展全周期、保姆式服务,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让企业家在新绛安心投资、顺心发展。

记 者:新绛县如何保障这些举措落实到位?

李玉林: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把“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为矢志不渝贯彻好的政治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市委“抓总、抓重、抓要”的要求,进一步提振状态、提升标准、提高效率,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躬身入局,解决问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新绛不折不扣落实。三是强化考核运用。牢固树立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严格督导,奖惩兑现,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运城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作出新绛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