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折不扣把市委全会部署落到实处
——访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9

记者 苏黎原

记 者:请谈谈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对我们今后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杜中伟: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蹚出运城特色转型发展新路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山西未来30年看运城”的宏伟目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运城的新实践、新拓展,是交好两笔账、乘势而上书写新篇章的动员令和指导书,给我们鼓足了劲、加满了油,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记 者:对照《实施方案》,万荣县怎样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杜中伟:一是狠抓黄河流域万荣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工业集聚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文旅融合区、生态示范区“四区”建设,抓好总投资260亿元168个项目落实,打造黄河流域运城段特色亮点。工业集聚区建设上,突出抓好外加剂和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把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纾困惠企政策送上门,把万荣“法律护航28条”和“支持企业做强做大19条措施”落实到位,把民营企业管理提升、品牌打造等五大工程引向深入,推动企业集聚发展。确保年底新增亿元产值企业6家、规上企业6家。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上,认真落实农业发展“特”“优”战略,打造5个万亩以上连片现代水果产业园、15个高标准水果示范园。开发高端果酒、果醋、果胶、功能药茶等新优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文旅融合区建设上,实施文物保护类、文旅融合类等五类工程23个项目,推动基础设施配套、核心景区打造。生态示范区建设上,实施汾河入黄口生态修复等39个项目,打造清水复流景观,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二是狠抓项目建设。认真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三季度项目全面开工,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招商引资完成市定任务。积极申报专项债券,实施汾河入黄口生态修复及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后劲。三是聚焦“六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紧盯全省、全市“六新”项目布局,在已谋划1600亿元“十四五”“六新”项目基础上,进一步谋细谋实万荣项目,借助“六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直道追赶、弯道追赶、换道追赶。

记 者:万荣县将如何确保这些思路措施落到实处?

杜中伟: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过硬,以“第一责任”领导保障“第一要务”。二是锤炼过硬本领。举办“六新”专题报告会,开展专项考察学习等,全面推进党员干部思想转型、理念更新、能力提升,做到善于“抓总、抓重、抓要”。三是发扬过硬作风。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矢志不移抓发展。四是激励担当作为。以实干论英雄、以结果定优劣,营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气场,为运城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作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