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 带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丁小强宣布开工 王文银储祥好致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7

开工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5日,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00亿元的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开工仪式。

丁小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大发展需要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扩大招商引资,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持续用力加速动能转换,真诚引进具有战略牵引和龙头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全力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当日开工的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从6月22日正式签约到项目开工,仅用了一个月零三天的时间,跑出了项目建设的“运城速度”,也体现了我市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鼎力服务企业发展的显著成效。

王文银出席开工仪式并介绍项目概况

储祥好致辞

据悉,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作为我省和我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聚焦“六新”,重点做强做优铜基新材料、5G应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配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带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我市实现弯道超车的“加速器”。项目规划用地约4500亩,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500亿元,年综合利税15亿元—30亿元。项目一期投资120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建设正威铜基应用新材料制造产业园、5G应用新材料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和运城产业供应链总部基地等项目。二期建设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制造产业园、中德农牧生物质先进智能制造装备园、5G与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智慧物流等项目。一期中的铜基新材料项目预计年内部分试投产,总部经济、产业供应链项目力争年内营收业绩达80亿元。

储祥好在致辞中指出,盐湖区、夏县、运城经开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倾心当好“店小二”,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希望正威集团和项目建设单位以打造一流企业为目标,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抓好调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日见效。

王文银在致辞中表示,正威国际集团将和运城共同努力把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为山西省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全面推动运城乃至山西现有铜基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助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摄影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