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万荣千亩新品种蟠桃“抢鲜”上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7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今年,我家有近30亩的新品种蟠桃上市,平均亩产4000公斤,每亩预计收益3万元,效益明显高于普通品种。”7月26日,万荣县里望乡上阳村桃农王宏喜在该县举办的2020蟠桃会上告诉记者。当日,上阳村2000余亩新品种蟠桃基地新鲜开园,标志着该县在桃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网络直播带货,电商驻扎桃园,“仙女下凡”推介,地方曲艺助兴……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观摩、品鉴和产销对接,5万余公斤新鲜蟠桃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被线上线下的客商和网友争相抢购。

目前,万荣县水果种植面积达50万亩,其中桃10.15万亩。近年来,万荣县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秉持“片区化开发、融合化发展”理念,在原有桃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合作,建立万荣桃工作站,引进中蟠11号、中蟠13号等30余个品种,在里望、汉薛等乡镇建设了千亩以上连片新品种蟠桃示范区,推动全县桃果产业发展。此次开园的里望乡千亩蟠桃基地,按照“三新四网六化”(推动新品种落地生根、新技术转化应用、新模式引领发展,构建科技服务、农资服务、病虫害防治、市场销售四大网络,实现区域特色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社会化、销售品牌化)的发展思路打造。

下一步,该县将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在做大做强蟠桃产业的基础上,打造集蟠桃采摘、乡村旅游、休闲体验等于一体的观光园区,进一步提升新品种蟠桃的市场附加值,助推万荣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