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县小慧社工“三贴近” 让孩子们乐享“七彩假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3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跳健身操  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是“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的重要活动。近日,在共青团平陆县委、平陆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作为今年全省唯一入选“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的示范实施单位,平陆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小慧社工)按照“结对+接力”的方式,积极招募和选派30多名志愿服务者,在当地师资力量相对较弱的5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以“三贴近”形式开展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安排贴近学校实际。小慧社工在与校方沟通后,采取“定向菜单、突出特色、周期服务、力求效果”的办法,在圣人涧小学、部官九年制学校、洪池中心校、常乐中心校、杜马九年制学校等5个乡镇学校,分别开展“韶华书韵”硬笔书法培训、“舞画圆梦”舞蹈及绘画培训、“旭舞怡昕”舞蹈培训、“丝路悠常”葫芦丝培训、“贝尔与舞”舞蹈培训,使“七彩假期”活动特色鲜明,贴近实际。

课程设置贴近学生实际。在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中,相关教师根据乡村学生具体需求,量身打造了“专用化套餐”“营养式套餐”,采取“诗词化”硬笔辅导、“快乐式”舞蹈教学、“抽象化”绘画教学、“手把手”演奏教学等方式,让活动在短期内见实效。

服务方式贴近学生需求。为不增加参加活动学生的负担,在书法培训方面,小慧社工提供“韶华书韵专用书写纸”免费供学生使用;在绘画方面,协调部官九年制学校为每名学员统一配备了专用画板、调色板、笔等用品;在舞蹈培训方面,联系旭昕舞蹈学校捐赠了近百套舞蹈服。

精准定位、科学选题、暖心服务,让近300名学生有了“暑期的家”。家长表示,更加聪慧、更加自信、更加优秀,是孩子参加“七彩假期”活动最大的收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