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小小微信群 情暖农民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23

在夏县南大里乡北大里村,提起村工会组织,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该村十分重视村工会组织建设,为实现“八有”工会创建目标,在该县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该村坚持贯彻落实以农民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率先在全县村工会组织中,成立在外务工人员微信群。外面有什么好的项目、致富门路、用工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发送回来;村里哪家出现意外事故、突发事件需求帮扶,村工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在外农民工解除后顾之忧。

村工会先后为家庭困难的马海霞联系,在夏县运力化工有限公司上了班;为丁三师、张建荣联系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在贵州省一高速公路隧道工程工地找到工作;积极出面调解,为在邻县果园务工的农民工张廉元讨回了一年的血汗钱。据该村工会主席张生贵介绍,自建群以来,已为农民工及家属办理实事、难事十余件。

该村工会组织还十分重视发挥产业化优势推进脱贫致富,紧紧抓住“金丝皇菊”茶致富这个拳头产品,积极组织会员参加菊花种植管理和采摘、烘干、包装等技术知识培训。该村农民工称赞道:“我们村的工会组织就是顶事,把我们的大事小事都能放在心上,实打实帮我们排忧解难。” 文鸿 赵玉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