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20名“小画家” 绘画致敬消防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叔叔,这是我画的你,希望你能喜欢。”7月14日,稷山县20名“小画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稷山消防大队参观学习,并用画笔画出了自己眼中的消防员。

“这两位消防员叔叔分别穿的是灭火服和抢险救援服,它们应用于不同的战斗场所……”稷山消防大队讲解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员所穿的灭火服和抢险救援服,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服装的每个细节进行介绍。

随后,一幅幅独特的绘画作品在“小画家”们的画笔下诞生,“英勇的消防员叔叔”“威严的消防车”……不同主体搭配不同色彩,生动形象。

随后,消防指战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战斗班、装备器材库及荣誉室,相关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在讲解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常用消防安全设施时,孩子们主动抢答,并表示每年开展的校园消防演练,大家都有认真学习,对于常见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疏散通道位置等常识已铭记于心。

当天参加活动的王子墨同学说:“通过与消防员近距离接触,我们更加理解和尊敬消防员的工作,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有了新的提高。希望在危险来临时,消防员不仅能救援他人,也能保护好自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