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本土新歌《大河东》入围全省“礼赞新时代”原创歌曲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4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由薛自勤作词、张百学作曲的本土新歌《大河东》近日获“礼赞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山西省原创歌曲入围奖。

《大河东》中,为表现河东人民豪迈、自信的气概,采用了C大调,曲式是复二部曲式。作品充分表现了河东父老乡亲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钢铁般意志,唱出了河东儿女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大河东》的曲作者张百学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创作的歌曲《祖国在召唤我们少年》1986年被推荐为北京市红五月歌咏活动演唱歌曲;《老师永在我心中》入选中央电视台《唱给老师的歌》专题片;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及部分省电视台播映的《亚宝之歌》中获全国总工会和央视举办的全国厂店歌曲大赛优秀奖。词作者薛自勤是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他有多篇作品在地方、国家级歌词征集活动中获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