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杨印选恭书《离骚》过端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30

本报讯 农历端阳节时,绛县退休老干部杨印选用自己的隶书作品《离骚》,纪念这一传统节日,缅怀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现年68岁的杨印选原在绛县商业局工作。隶书作品《离骚》共6张,每张高135厘米、宽35厘米,计2476个字,艺术地表现了屈原爱国爱民的深切情感和不屈不挠上下求索的精神。杨印选十分喜爱屈原先生的《离骚》,他告诉笔者,《离骚》是中国爱国主义诗篇的开山之作,开辟了中国文学浪漫主义的源头,对中国文学的发展以及对后世文人的创作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重温《离骚》,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张志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