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中国楹联大厦将在盐湖北岸亮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日前,从市楹联学会获悉,经中国楹联学会批准,我市将打造代表中国楹联最高级别的标志性建筑——中国楹联大厦。

中国楹联大厦由市楹联学会选址打造。经市楹联学会考察,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印象南湖尚郡被确定为中国楹联大厦建筑主体。大厦矗立于盐湖北岸,高32层,100余米的高大楼体与盐湖相辉映,是南城区的标志性建筑。大厦标识“中国楹联大厦”6个大字由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著名书法家李培隽题写。书体取法颜楷,端庄大气、雄浑有力。大字规格可达6.5平方米,白天可视距离达两公里,晚上亮化效果可视距离达5公里。大厦巨幅对联由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河东流派”领军人杨振生撰写,内容为:“印象南湖,风雨百年,红浪千层连古海;冲霄北斗,神奇两柱,黄河九曲对中条。”此联高80米,宽5米,总面积4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外面积最大的楼体巨幅楹联,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经盐湖区政府批准,印象南湖小区将建成楹联文化社区,同时,拟开发大厦周边的商业街,命名为“印象南湖楹联文化街”。街上60余间门面,经营楹联、字画、装裱、茶艺、文化用品等。市楹联学会旗下的世纪品盛公司打造的“中国楹联制作基地”、河津市普天红楹联文化传播中心、运城市佳艺楹联文化公司等单位准备进入该商业街,还有一批商户也将入驻此街。这些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全国最具特色的楹联文化市场,成为盐湖区一道新的文化景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