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小娘惹》热播大时代女性 成长真切动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3

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联合出品,肖燕、寇家瑞、岳丽娜、戴向宇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小娘惹》近日与观众见面。该剧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南洋地区为背景,书写了三个华人家族的纠葛兴衰和在战火纷飞与世代更迭下,不甘于命运摆布的娘惹勇敢挣脱枷锁,自强自立的奋斗史诗。

《小娘惹》展现了新加坡的人情风貌,这对于中国人,甚至对很多年轻的新加坡人而言都是神秘而陌生的。早年华人从中国南方漂洋过海来到南洋一带落地生根,并和当地土著女子结婚,繁衍后代。他们的后代男性称为峇峇,女性称为娘惹。受多文化的熏陶,娘惹身上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印记,又受南洋水土滋养,别具风情。由人物的着衣细节可以看出,当西装与娘惹衣出现在同一画面,多元文化在南洋的融合便体现得淋漓尽致。

剧中,菊香与女儿月娘展示了娘惹的独特之美。两位女性迈出封闭的大宅,冲破现实的枷锁,认识到女性也可以做自己命运的主宰,不断为自己的生命书写新的价值,并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奋斗,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山西妇女报》7.1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