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光荣院里设课堂 革命精神永传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7

▲学子们与老人欢聚一堂  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7月2日上午,康杰中学10名同学来到运城市光荣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江雷专程参加,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光荣院的凉亭里,常江雷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老人们讲述革命生涯,追溯峥嵘岁月。抗日战争、三打运城、抗美援朝……讲到激动处,老战士范来义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打靶归来》。

老人们一段段的战斗故事,把孩子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先辈为夺取革命胜利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身影,浮现在孩子们眼前。在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孩子们对老军人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孩子们齐声朗诵起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常江雷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教育同学们要热爱祖国、感恩党,要学习方志敏烈士一生恪守“清贫”的作风,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心甘情愿为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付出一切。孩子们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理想,“我想成为一名航空科技人员,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贡献”“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就像这次抗疫的白衣天使,只要祖国一声召唤,立即冲往一线”……交流结束后,孩子们参观了光荣院的荣誉室,为老人们包了爱心饺子,并送上写有“身躯为本,信念为魂”的蛋糕,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常江雷表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们将按照实施纲要的要求,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聚焦青少年、面向全社会,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