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河东西街社区:智慧沟通 走近孩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亚楠)7月3日,盐湖区东城办河东西街社区联合运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了“智慧沟通,走近孩子”家庭教育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民进会员张慧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

讲座中,张慧从家长要做孩子的好榜样、家庭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家长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教育子女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张慧以她的实际经验,旁征博引,结合自身感受,提倡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既要帮助孩子学习,又要跟孩子一起学习,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发挥家长的积极影响作用。居民认真听取讲座,并和张慧进行了互动,当讲到符合自己切身情况时,都忍不住点头表示赞同。

随后,张慧以“孩子考58分和98分”为两个场景,邀请居民上台表演。针对居民面对孩子的表现,张慧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引导居民积极倾听孩子内心的想法,转变传统的教育理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