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初心套餐”庆“七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3

运城晚报讯 “七一”前后,新绛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推出思想教育“套餐”,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初心意识和担当意识。

一是“党日套餐”悟初心。以“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为主题,489个党支部严格落实“一室两挂五带(戴)”要求,开展好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6月30日晚,新绛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党员代表、抗疫一线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初心之路”诵读会,围绕“在奋斗中成长、在奉献中闪耀、在创新中引领”三个专题党课,使全县广大党员经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二是“营养套餐”明初心。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统一行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优秀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身边榜样”等,为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性修养。

三是“温暖套餐”守初心。各级党组织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优秀驻村帮扶干部和战斗在疫情斗争一线人员进行慰问,使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实践套餐”亮初心。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建立了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全县共确立了覆盖各个领域的20个党支部联系点,将结合走访慰问、工作调研、“三零”单位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季等工作,帮助解决突出问题,促进转化提升,将联系点培育成示范点。

五是“榜样套餐”践初心。通过对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最前沿、抗疫斗争第一线和“五抓一优一促”主战场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观看抗疫公益专题片等形式,激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热情,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各基层党(工)委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范华勇 苏滨 王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