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山洪灾害防御暨防汛抢险演练 储祥好观摩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6-25

活动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为有效防御山洪灾害、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4日,我市在平陆县圣人涧镇盘南村举行山洪灾害防御暨防汛抢险演练。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总指挥、市长储祥好观摩并讲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现场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致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卫再学主持。

储祥好观摩并讲话 记者 闫鑫 摄

上午10时许,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两枚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平陆县连续强降雨,存在洪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接到汛情报告后,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商研判,立即启动二级响应,各成员单位迅速集结。一时间,人头攒动、机声轰鸣,抢险救援紧张有序开展。电力设施损坏、通信中断,抢修车、工程人员紧急赶赴现场抢险。受灾群众在村镇干部组织下有序撤离。为确保无一人遗漏,指挥部启用无人机对周边危险区域进行全方位搜寻。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紧急驰援,火速奔赴现场,从倒塌房屋、遇险车辆和涉险水域搜救被困群众,医疗救护队现场施救、紧急转运受伤人员。由于雨量过大,盘南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下游3个村庄一万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武警运城支队100名战士立即加入抢险队伍,争分夺秒加固坝体。经过各方默契配合、上下联动,盘南水库坝体安全,受困人员和车辆全部解救,灾情统计、灾后防疫、医疗救助、生产自救等善后工作同步展开,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这次防汛抢险演练组织有序、指挥有效,措施得力、应对科学,以真刀真枪全面检验了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充分展示了多部门协同作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战斗作风。他强调,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市降雨量集中偏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警觉,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和抢险方案,加强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各类险情。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实战演练,一旦发生险情,做到迅速反应、科学施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运城军分区及市发改、交通、水务、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应急和水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平陆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演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