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争做全国大健康板块的领先企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5

二十年光阴荏苒,二十年古运新风。

20年前的这个时节,国务院批准运城撤地设市,从此,运城开启了从传统农业地区向新型现代化城市迈进的新征程。

运城市跨越发展的20年,也是亚宝药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20年。2002年,亚宝药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从此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上市后的18年间,公司先后在芮城、太原、北京、四川等地建立了九大生产基地,在北京、苏州、美国等地建立了四大研发基地,在新疆、运城等地建立了四大中药材种植基地;资产规模从1.2亿元发展到现在的45亿元,营业收入从1亿元发展到现在的30亿元,净利润从10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3亿元;研发投入从20万余元发展到现在的年投入3亿元;发明专利数量从零发展到现在的169件;综合排名从不知名发展到现在全国医药排名第81位。“亚宝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亚宝企业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力的医药企业。

总之,在亚宝药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历届市委、市政府创环境、建平台、送政策、给扶持,为亚宝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可以说,是运城这片土地政通人和的环境,孕育和成就了亚宝。

然而,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过去的20年,不过是我们未来20年乃至100年的铿锵前奏而已。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如何作出新的贡献,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新的历史时期下,作为运城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亚宝将从“创新药、仿制药、中药、大健康”四个方面发力。

创新药方面,我们与国际知名制药公司和科研院所进行技术合作,开发具有国际前景的生物药和创新药。目前,公司有5个创新药获准进入临床。其中,1个Ⅱ期临床、4个Ⅰ期临床;有1个还同时在加拿大申请抗疫Ⅱ期临床。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和研发成果的转化能力。下一步,公司计划将创新药公司在香港上市。

仿制药方面,公司已经拿到6个批件。其中,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为山西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苯甲酸阿格列汀片获药品注册批件,为国内首仿第一家。未来,亚宝将着重对有成本优势和技术壁垒的产品进行仿制,用技术占领市场,每年将会有5个至6个仿制药上市,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中药方面,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司开发了多款独具特色的中药产品。未来,亚宝将以此为契机,以临床为导向,聚焦中药品种二次开发,提高产品质量与疗效;挖掘经典名方,用智能化技术进行科学提取及质量控制,开发现代化的中药制剂;收集民间秘方验方进行立项研究,开发特色产品;加大与医院合作力度,开发医院制剂;扶持道地药材GAP的种植与加工,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动运城医药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大健康方面,公司已完成75个产品的生产许可备案。其中,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唯源素”获得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特医食品注册批准,成为山西省第一家获批、中国医药行业第二家获批的企业。今年年底前,公司还有两个产品申请上报国家。未来,亚宝必将成为全国大健康板块的领先企业。

总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亚宝药业将以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为指引,按照市委提出的“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带领亚宝人做大产品、做精服务,到2025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为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坚信,企业的命运和地方的兴衰息息相关。我们沐浴着这片土地的阳光雨露,也必将为这块土地增光添彩!(亚宝药业集团董事长 任武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