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远勤山:“风驰天下”大运梦

来源:发布者:韩维元时间:2020-06-25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20年前,伴随着运城撤地设市,一个名字也融入了这个时代,注入了这方热土,用汽车装配制造,奠定一方经济的磐石。这个响亮的名字就是大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

1987年,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远勤山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在历经摩托车销售、摩托车制造、汽车销售、汽车制造等几次大的产业转型升级后,远勤山也成长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树高千丈本在根,游子难忘故乡情。”远勤山说,在他看来,作为土生土长的运城人,为运城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是所有运城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4年,抓住运城撤地设市后的大时机,远勤山力排众议,毅然决定在家乡运城筹建重卡生产厂。在当时,整个山西省的汽车产业基础几乎为零,几次汽车制造方面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一个民营企业,在没有目录、没有产品、没有公告、没有市场、没有技术、没有品牌的情况下,把汽车制造这样一个体量庞大的产业落户到运城,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多么深远的思谋,多么纯粹的家乡情怀。

事实证明,远勤山的决定是正确的,运城没有辜负这位河东之子。大运汽车不仅做起来了,而且还做得很好。大运重卡自2009年10月26日正式投产以来,产销量持续位列行业前十,并成为中国民营重卡企业的领军代表。

目前大运集团已发展成为融汽车、摩托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国际贸易、物流配送、工程建设等为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山西省民营企业百强之列。5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大运集团调研时指出:“大运汽车是运城的大运汽车,运城是大运汽车的运城。”

“而这一切,都因为在大运汽车的身后,有一个叫做运城的‘大运之城’。”远勤山道出了对家乡最深沉、最真诚的感激之情。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运城撤地设市20年的新起点,在迈向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大运汽车投资25.3亿元,规划年产两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和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扩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一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6亿元以上,年利税12.5亿元以上目标。同时,有效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链延伸,带动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吸引电池、电机等一批关键、核心零部件优势企业在运城投资建厂,形成1:3以上的产业带动效应,对提升运城市乃至山西省整车的开发制造能力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谈及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远勤山说。

20年大潮激荡,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在“风驰天下”的大运之梦中,远勤山依然相信奋斗、选择奋斗、依靠奋斗,用奋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大运汽车新的辉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