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6-24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转型综改、乡村振兴、文物保护、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在涉及国家安全、政权安全的敏感领域,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增强法治思维,确保政府一切决策和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运行。要加大宣传和实施力度,推动民法典在运城落地生根。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一是精准防控,防止疫情反弹。健全常态化和战时状态下精准防控机制,克服侥幸心理,杜绝防控盲点,坚决防止疫情复燃。要做实做细中考、高考防控预案,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二是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树立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举全市之力大招商、招大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可持续的稳定投资,不断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空间。三是抓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防汛预警监测、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一以贯之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确保实现“双过半”。对标先进,抓紧盘点上半年工作,对重点项目抢时间、赶工期,对短板弱项定措施、强推进,确保各项指标如期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