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市管高中学校校长年度“交账”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4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月12日,全市市管高中学校校长年度“交账”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8所市管高中学校校长年度工作情况汇报,明确2021年教育质量提升目标任务,推进高中教育在新时代、新阶段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作点评。

会上,康杰中学、运城中学、盐化中学、永济中学、风陵渡中学、临晋中学、万荣中学、新绛中学校长汇报了2019—2020学年度高中教育教学情况。

刘文华指出,普通高中阶段教育是整个基础教育的“出口”阶段,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我市教育质量的满意程度,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市管高中学校向市委“交账”,必须交出一份高质量高标准的满意账,绝不能是低水平的流水账、平庸账,真正“交出”导向和责任、“评出”压力和干劲。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深入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活动,积极探索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内涵式发展,在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构建全面培养体系上下功夫,促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到转化、提高和发展,努力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要抓好高中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在配齐配强班子、化解学校债务、补充教师编制、培养年轻教师等方面,拿出更多举措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名实相符的教育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刘文华强调,校园安全是教书育人的前提和基础。要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特别是要加强防疫防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严密的措施织牢织密校园疫情安全的防护网。

刘文华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经常关心、经常过问,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对照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及时校正和调整全年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早起步、早发力。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教育局班子成员;8所市管高中所在县(市、区)的县(市、区)委书记或副书记、分管副县(市、区)长、教科局局长;8所市管高中学校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