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4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13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迎峰度冬天然气保供,山西农药厂、永济纺织厂破产清算,市本级财政预算盘子,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会议指出,天然气保供事关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严格落实保供责任,科学精准调度,积极争取气源,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气。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升全市气源稳定保供能力,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指出,处置山西农药厂、永济纺织厂破产清算事宜,决心不能动摇、时间不能再拖,必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力破解、理清旧账。要耐心细致进行政策宣传,积极解决职工养老、医保等问题,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产,有效推动破产清算处置,加快“僵尸企业”出清。

会议指出,精准编制财政预算盘子,可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专项债项目,确保项目争取、资金投资、政策利用最大化。

会议强调,做好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是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战略举措。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规划报审、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清理等事项。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原则,深度挖掘盐湖生态、文化、历史资源,高标准打造文旅康养、休闲观光等高品质业态,让古老盐湖华丽转型、焕发生机,成为运城亮丽的风景线。

本篇摄影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