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心怀感恩 心担责任 心向奋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5

我想用三个关键词,说说我和运城的故事。

第一个词是“感恩”。2000年,运城撤地设市,那一年,我16岁,只是懵懂地按老师要求在属地上把“运城地区”改成“运城市”。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会是我人生转折的开始。不久,为庆祝撤地设市建设旅游大市,运城举办了“鹳雀楼形象大使”选拔赛,我几乎是被老师和同学推着参加了比赛。可能是无知者无畏,我竟然闯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并拿了冠军。当我举着奖杯和鲜花站在舞台上,看着远处金光闪闪的“运城市”3个大字时,我瞬间明白,这座城市真正迎来了扬帆起航的历史性机遇,而我的人生也必将与这座城市息息相关。随后,运城电视台开设了一档文化旅游节目《走遍运城》,因为那场比赛,我担任了这档节目的主持人,踏遍了河东大地的山川河流,也开启了投身电视事业的人生旅程。心中充满无限感恩。

第二个词是“责任”。结束旅游节目录制,我调岗到《第一时间》栏目,成为一名民生新闻主播。《第一时间》创办16年来,是运城老百姓信得过的“贴心人”。这些年,我已记不清报道过多少次大丰收、多少条新道路、多少座新大楼,但我真切地感受着这座城市在一天天变大、变美、变好,变得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儿。后来,我到《运城新闻》担任了时政新闻主播。我常常和朋友开玩笑说,《运城新闻》的年龄比我大。它就像一位历经洗礼又心平气和的智者,让我看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背后,是多少代共产党人的持续奋斗,是多少代城市建设者的呕心沥血,又是多少代河东百姓的辛勤耕耘。从《第一时间》的小民生,到《运城新闻》的大情怀,我对脚下的这片土地,越是了解越是深爱,越是深爱,越要为她的美好贡献力量,我,以及我们青年人责无旁贷。

第三个词是“奋进”。2018年,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抖音短视频平台,一不小心“火了”,账号“暖秋”在抖音上有了160多万的粉丝。作为一名市级电视台主持人,当一条视频的播放量后台有三四千万的时候,当单位楼下出现了第一名外地粉丝的时候,当南京电视台向我发出邀约的时候,我才真正地意识到新媒体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越来越多的关注,让我感觉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开始思考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毅之士,应当以仁为己任。什么是仁?责任,担当,胸怀,格局。习近平总书记说,“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作为一名主流媒体主播,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生我养我的城市,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每发一条视频,我都在考虑在符合抖音传播规律的情况下,我要传递的内容是否能够带来能量。每一次抖音直播,我都会专门介绍运城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介绍我们城市的发展规划,介绍“五抓一优一促”,讲“群星灿烂”讲“龙腾虎跃”讲“凤还巢”计划,甚至开玩笑地说讲你是人才,我接你回来;你来投资,我去机场接机。以至于后来常有人评论说,因为暖秋知道了运城,提到运城,就想起关公和暖秋。我也常常玩笑式地附和,那是因为每个运城人,都浸润着“忠义仁勇”的关公气质。无论是作为一名新闻主播,还是所谓的“网红小姐姐”,只要初心不变,我还是那个我。我现在以及未来能做的,我都会全力以赴。同时,我也将努力带动身边同事和年轻朋友一起,抓住新媒体传播的大潮,展示古中国,推介新运城,努力讲好新时代的运城故事。(运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 张 英)

曾经,我看到过央视对武术巨星李连杰的一个采访。记者问他,武术的最高境界是什么?他说是“爱”。是的,一个大大的“爱”字,蕴含的是一份恒久而宝贵的赤子之心。感恩、责任、奋进,归结起来,也正是源于对这座城市的“爱”。这份爱浸我骨髓,伴我成长,让我有了更大的胸怀和格局,让我未来的路走得更踏实、更坚定。我将带着这份爱,心怀感恩、心担责任、心向奋进地走向运城的下一个20年,见证这座城市更加美好的明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