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运城发展拼搏奉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5

我不是运城人,老家在吕梁市。我出生于2001年8月,也就是说,咱们运城2000年6月撤地设市时我还没有出生,来到运城上学也还不到3年时间。但就是这不到3年的时间,却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甚至产生了毕业以后在运城创业、在运城扎根的想法。为什么这么想呢?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个原因,这是一座美丽而又有内涵的城市。来运城学院上学前,我就在网上了解过,知道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的说法。入学后,看到学校里的子夏楼、文正楼、裴秀楼等,也了解到黄帝战蚩尤、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稼穑等传说均关联着运城。学习之余,我和同学们经常到运城周边去旅游。我们去过解州关帝庙,也曾经作为志愿者参加过关公旅游文化节,亲身感受过千古传扬的关公忠义文化;我们去过鹳雀楼,亲身感受过“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壮阔与豪迈;我们去过盐湖,亲身感受前辈先人们的聪明与智慧;我们也曾经在春暖花开时徜徉在运城周边的花海之中,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第二个原因,这是一座充满热情、让人舒心的城市。说起运城的热情,可不仅仅只有夏天的热浪滚滚,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对这座城市的热情深有体会。2019年,在学校老师鼓励下,我在校内创建了一个名叫“小马甲摄影”的工作室并担任团队负责人,入驻了“运城学院众创空间”,开展创业活动。随着业务不断扩大,我逐渐产生了注册一个公司的想法。去年10月,我来到盐湖区政务大厅,表明来意并说明了自己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的身份。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切出乎意料地顺利,从前台接待到窗口工作人员,无一不是满面笑容、热情接待,而且对我鼓励有加。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成功注册成立了山西小马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视频包装、自媒体运营、人像摄影拍摄等业务,现在已经有成员30余人。后来我才了解到,这就是咱们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所产生的良好效果,让我这个外地来的在校大学生深切感受到第二故乡的热情,深受感动。

第三个原因,这是一座充满希望、可以放飞梦想的城市。我今年大三,明年就要毕业了,我的想法是:在运城创业,在运城扎根。为了这个想法,我查阅了大量资料,了解了许多令我振奋的信息。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主持召开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把这件事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一起,列为5个重大国家发展战略之一,这无疑给运城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了解到,市委、市政府正在实施临猗和夏县撤县设区,为运城擘画美好蓝图,这一定会给创业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切身感受到运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它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我相信,有我们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我们市委、市政府的好领导,有学校作为坚强依靠,我的创业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运城撤地设市20年,我没有作啥贡献。但是,我愿意用自己的激情与热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运城今后的发展拼搏奉献。“你滋养我一阵子,我将回报你一辈子。”今年,你20岁,我19岁,都是正值青春好年华。奋进征途上,我们是同路人,一起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运城学院大三学生 刘一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