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宫崎骏父子首部全3DCG作品《阿雅和魔女》入围戛纳片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9

日本吉卜力动画工作室近日宣布,由宫崎骏担任企划、宫崎吾朗执导的全新长篇动画《阿雅和魔女》将于今年冬季在日本放送协会(NHK)播出。作为父子俩的首部全3DCG作品,《阿雅和魔女》的起点相当高,在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日前公布的“戛纳2020”片单中,便能看到它的名字。

《阿雅和魔女》改编自英国作家黛安娜·温尼·琼斯的小说《蜈蚣和女巫》,讲述一个名叫阿雅的小女孩在儿童之家被魔女收养后的奇幻故事。2012年,小说在日本正式出版,宫崎骏阅读后十分喜爱,称之为“一本非常可爱的书”,同时产生了将其“动画化”的念头。据悉,这不是吉卜力第一次改编琼斯的作品,宫崎骏代表作之一《哈尔的移动城堡》的故事就是出自琼斯笔下的《魔幻城堡》。

(《文汇报》6.1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