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疫情以来首部重磅电影《坚如磐石》官宣张艺谋这次玩悬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8


▲张国立 ▼周冬雨


近日,著名导演张艺谋新作《坚如磐石》预告片的发布刷爆网络,这也是疫情暴发后第一部进入官宣的国产重磅新片。

《坚如磐石》是一部现实主义的警匪题材电影。该片主线聚焦“贪腐”,因此也被称为“影版《人民的名义》”。

《坚如磐石》发布的剧情简介中说,雷佳音饰演的苏见明与周冬雨饰演的李慧琳,携手调查牵扯巨大利益集团的犯罪案件,苏见明不顾父亲郑刚(张国立饰)的劝阻,赶赴富商黎志田(于和伟饰)的“鸿门宴”,观看了一出黎志田愚弄他人、手入火锅的猖狂戏码。随后,近一百个亿的私相授受和神秘的“老爷子的资源”等伏笔相继扯出,一句“这水可深了”,让人隐隐感到一盘大棋正在筹谋。这些也为观众留下了不少悬念:官场、商业、犯罪、人性等元素扑面而来。

在两分钟不到的预告片里,《坚如磐石》用两场饭局,就让这个故事张力十足。伴随着新闻广播中“公交爆炸案”等关键词,两场饭局上看似宾主尽欢,实则剑拔弩张的谈话交织展开,牵扯出一串惊人内幕。“惊爆点”的镜头,局长郑刚神秘莫测,“钱外还有钱,官上还有官”的尺度,侧面体现了该片故事的高度和深度,同时也让人产生一种“这个故事不简单”的感觉。

在影像方面,张艺谋也有了新的“美学”的探索,画面不再是浓重斑斓,而是有一些不同于他以往风格的东西,色彩偏于现实基调,颇有些黑色电影的影子。凝重的暗黑冲击,让影片的视觉效果非常符合电影的主题。

《坚如磐石》演员阵容上更是豪华得让人激动,不仅有雷佳音、周冬雨、孙艺洲等青年实力演员主演,还有张国立、于和伟、陈冲等气场十足的资深戏骨坐镇,也有李乃文、许亚军、田雨、何政军、王迅等绝对实力派演员强势加盟,让人“光看演员名单就想买票”。

“谋女郎”周冬雨在继《山楂树之恋》后,再次与张艺谋合作。10年之前,张艺谋一手把周冬雨推向大银幕,10年之后,她已经不负众望,成长为双料影后。她也是继巩俐、章子怡后第三位“返聘谋女郎”,在这出警匪相斗的戏里,化身干练女警。在《坚如磐石》中,雷佳音的角色更重也更复杂,他作为探寻真相的关键角色穿梭在各个迷局之间。

(《半岛都市报》6.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