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最美的乡村》热播杨志刚:原来我也能演这么接地气的角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9

《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擅长打造传奇年代剧的郭靖宇导演,首次操刀农村扶贫题材的电视剧《最美的乡村》。该剧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主演杨志刚直言,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了20年,自己第一次演这么接地气的角色,更通过角色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该剧采用单元剧的模式,展示了三种不同的扶贫模式以及截然不同的扶贫干部类型,三个不同身份的主要人物来引领三个扶贫故事。

第一单元男主角是杨志刚,他扮演扶贫第一书记唐天石,是一位从部队刚转业的退伍军人,一腔热血主抓扶贫工作。以往,杨志刚基本没接触过农村戏,因此,当自己的哥哥、导演郭靖宇让他演农村戏时,他内心有点担心和抗拒:“农村生活离我太远,我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这怎么演啊?”但是,当看完剧本之后,他觉得唐天石这个角色完全是哥哥郭靖宇为自己量身订制的,“唐天石在部队遭遇烧伤不得不转业,身心遭受重创的他到了扶贫一线工作之后,慢慢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他的经历跟我本人相似,2006年我拍《秘密图纸》时,因为爆破戏而受了很严重的伤,那之后很长时间我心理压力很大,甚至有抑郁倾向,但我之后通过塑造角色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为了演好扶贫书记的角色,杨志刚专门回家乡承德体验生活,跟基层的扶贫干部一起生活。从担忧自己演不了农村戏,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杨志刚说,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突破,自己已经在这个行业奋斗了20年,也希望能接触一些新鲜的角色,不能把自己固定在一个类型中,“我原来觉得自己演爱恨情仇、生离死别激情满满的戏,是可以得心应手的。现在来看,像唐天石这样很接地气、深入人心,在现实生活中就像邻家的大表哥一样质朴的角色,我也能演,有一种趋繁从简、回归本源的意味在里面,唐天石的成功对我来说,是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新快报》6.1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