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6月10日至9月30日我市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永俊)为全面落实《运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和《运城市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要求,着力解决当前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于6月10日至9月30日,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

严控机动车污染。

1.渣土车管控。(1)加快新能源渣土车更新。6月底,中心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2)坚持源头治理,严格管控建筑工地出土回填。

2.重型柴油车管控。6月底前完成重型柴油货车“绿色运输示范区”的划定,明确具体范围,明确通行要求。

3.冒黑烟车管控。紧盯各类市场和城乡接合部,6月底前,中心城区黑烟车查扣率达到95%以上,实现冒黑烟车辆基本清除。

4.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严格执行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使用信息登记制度,对“禁用区”内排放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查处。

5.国三及以下柴油运输车辆淘汰。2020年完成运城市70%以上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运营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的淘汰,加强对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的监管。

6.重型柴油车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装置。6月底前完成重型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装置安装试点。7月底前,进入中心城区绿色运输示范区内的重型柴油货车全部安装远程在线监控,并取得重点管控达标证。9月30日前,3.5吨以上国四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全部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装置。

7.燃油管控。(1)开展油气回收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治理设施不运行或低效运行等违法排污行为。(2)持续打击黑加油站。

严控工业企业及臭氧污染。

1.严控工业企业污染。严格企业监管,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行动,加快推进企业退城入园工作。

2.严控臭氧污染。(1)加强源头管控。6月底前,重点排放行业低VOCs含量涂料、油墨、胶粘剂使用率达到90%以上。(2)严格汽修行业污染管控。严查敞开式、未整治到位、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或有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汽修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3)严格施工源VOCs污染源管控。“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建筑墙体涂刷、建筑装饰和钢结构涂装作业等户外涉VOCs作业以及市政道路沥青铺装、画线、管道、栏杆喷涂等使用有机溶剂的施工作业,避开高温时段(每日10时至18时)。全面推广水性涂料和相对溶剂含量较少的高固体分涂料、无溶剂涂料等低VOCs涂料产品。

综合治理扬尘污染。加强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裸露地面扬尘治理,依规依据严格管控。

实施散煤清洁化替代。稳步推进中心城区清洁取暖工程,9月底前,根据中心城区最新划定的“禁煤区”范围,实现禁煤区内禁燃、禁烧、禁用、禁售。

严控面源污染。加强烟花爆竹燃放污染治理,加强“三烧”污染治理,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加强露天烧烤污染治理。

通过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将解决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实现4个目标:综合指数全省排名9月底进入中游(第六);综合指数168城市排名退出后15名;PM2.5浓度同比下降18%以上,退出全省倒三;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天以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