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农乐举办第四届桃产业联盟研讨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3

▲第四届桃产业联盟研讨会现场  郑科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郑科)6月12日,由中农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乐”)组织的第四届桃产业联盟研讨会在平陆风口桃花源举行,来自陕西、河南、山西的百余名联盟成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农乐董事长杨良杰就我国桃产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桃产业联盟下一步运营模式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说。中农乐果业科学研究院讲师郑群亮讲解了桃的管理技术规范。

近年来出现了全国性的桃价下跌现象,甚至一些产区出现滞销情况。究其原因,主要是当下桃农各自为战、单一分散的种植模式,使得桃品质不一,桃农没有市场主动权;同时,桃不易长时间贮存,短时间内集中上市使得价格更加低迷。

为帮助桃农走出这一怪圈,2017年,中农乐成立桃产业联盟,通过选育新品种,规范栽培技术,逐步优化品种结构,突破产业瓶颈,促进桃产业发展。目前,该联盟已发展成员近600户,总种植面积近3000亩,辐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

杨良杰表示,桃产业联盟旨在增强桃农的市场话语权,加快推进品牌的打造工作,保护联盟成员经济效益。

研讨会后,与会者观摩了中农乐风口桃花源桃树基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