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为爱行动 热血同行市黎明脚步跑友“组团”献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3

▲跑友积极献血   冯杨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6月12日,在“6·14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市区南风广场献血屋里来了一群身穿红上衣的志愿者——市黎明脚步运动协会的跑友。他们专门“组团”来献血,用行动感染他人。

当天,33名跑友相约来到南风广场献血屋,依次排队进行填表登记、健康检查、血液检测。在检测通过后,跑友们撸袖、握拳、放松……鲜红的血液被采集。

有一名跑友专程从太原赶回来参与集体行动,虽然她当天的身体指标达不到献血标准,但是依然给其他人加油鼓劲。献血完毕后,拿着红色的无偿献血证书,跑友们争相将自己献血的照片转发到朋友圈,向家人和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点燃更多生的希望。

今年45岁的李亮芳是第二次献血。平时有点怕针,但她这次还是来了。她说:“相比上一次献血,我感觉这次更轻松。这跟平时跑步有关,跑步让我增加了自信,也更加健康,还有这么多跑友鼓励安慰我,更重要的是我献的血可以帮助到他人,想想就觉得自豪。”

6月1日起,市中心血站在全市组织“热血跑·百城百企·为爱行动”2020年无偿献血月系列活动。这一活动吸引了市黎明脚步运动爱好者协会负责人焦峰的目光,他动员跑友们积极参与。有过献血经验的跑友们也在微信群里说起献血的好处,鼓励大家积极献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