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总工会启动深化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6月11日,市总工会在全市启动深化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专项行动。市总工会围绕年缴纳筹备金5000元以上企业未建会动态清零的目标,加大八大群体入会力度,推动全市组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专项行动到9月下旬结束,主要以货运行业、快递行业等零散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积极引导以货车司机为主的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市总工会以下发的税务代征工会筹备金数据为参考,加强与税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对已建会仍缴纳筹备金的企业指导其及时更正;对未建会企业弄清原因,跟踪指导;对核实的空壳公司、僵尸企业及其他不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剔除统计基数,实现基层工会组织有型有效覆盖。

市总工会要求每个县(市、区)、开发区要至少建设1个重点工程(项目)工会示范点、1个物流枢纽工会示范点、1个货车司机之家;继续推进会员普惠制活动,各县(市、区)让利店不少于30家,开发区不少于20家,全市普惠网店持续巩固500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