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老会长,一路走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8

杜荣生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今年春节的欢乐与祥和一扫而光。在举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时年79岁的高市村老年协会会长屈玉川同志,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不幸于正月初十逝世。噩耗传来,我们悲痛欲绝,但由于疫情严峻,我们没能去看望老会长最后一面。每当回想起与老会长共同参与村里公益活动的情景,我们都会为未能给老会长送行而深感遗憾。

屈玉川会长1943年1月15日出生于高市村小堡子,仅12天,生母突然病故,幼年丧母的人生大不幸降落到他的头上。他的父亲抱着他四处寻奶吃,吃了上顿没下顿,无奈便把他寄养到赵伊镇范克安家。范家全家老小对他十分疼爱,以至于他3岁回高市时哭闹着不愿离开范家,且一生都对范家三个姐姐、一个哥哥相敬如宾。

14岁那年,由于家境贫寒,他在栲栳完小上到六年级便辍学回家务农。1958年,中条山有色金属公司招工,年仅15岁的他离乡背井,到垣曲铜矿当了学徒工。1961年,他被调到比子沟矿,先在井上开内燃机水泵,后又到井下开电机车。他热情活跃、积极肯干、善于学习、钻研技术、团结工友、吃苦耐劳,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五好职工,并当选为团支部书记。1966年,他又被调入供应科,一直干到1988年退休。供应科在矿上是一个管钱管物的实权岗位。22年里,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原则、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工友们的爱戴与好评。供应科也连年被公司和矿上表彰为先进部门。

退休还乡后,他积极参加村里的公益活动,1990年当选为村老年协会会长。在村“两委”的支持下,他全身心投入到老龄工作之中,组织各种文体活动,每年组织老年人旅游,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为了筹措活动经费,他和副会长赵发家组织老年人办起纸花店、农药店,把老协会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多次受到镇、县(市)、地(市)的表彰奖励。

三十年矿山风华正茂;

三十年桑梓老骥伏枥。

屈玉川同志的一生,是敬业奉献的一生,是无怨无悔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优秀品德,他的音容笑貌,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敬爱的老会长,愿您一路走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