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初 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晓霞时间:2020-06-04

初夏时节,田野之上的小麦,如娘亲腹中七八个月的胎儿,正使出浑身的力量,贪婪地,从母体中吸收各种营养。

桃、李、杏的花儿早已落尽,所有的妖娆,都修成了正果。每一颗果实,都在努力地孕育,以至于个个都心无旁骛,目不斜视。地里的农人,以及农人脚下的蚂蚁,土层之下的蚯蚓……都在为生计劳碌、忙累。蜜蜂已离开此地,追着幸福和甜蜜而去。它亲吻过的地方,风是香的,土是软的,心是甜的。

石榴花,哲人一般紧闭着嘴巴,既像是在思考一道人生命题,又像是在酝酿一个情感故事。她热血一样的情怀,正在体内凝聚,过不了几日,便会像火山一样喷薄、迸发。田间地头的野草,也被人分出了好坏,有些上了城里人的餐桌,身价倍增;有些被农人踩在了脚下,一文不值。相同的境遇,不同的结局;相同的出身,不同的命运。

这样的季节,万物活色生香,连老天爷都多愁善感了起来,说笑就笑,艳阳高照;说哭就哭,风缠雨绕。大自然的心胸如此博大,无关好坏,不论风雨,一视同仁,一概接纳。

夜来,万物静谧,乖乖地进入睡眠,悄悄地养足精神。早晨起来,一切都还是最最美好的样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